中新網5月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位於巴塞羅那近郊Sant Boi鎮上,一華人酒吧遭到三名東歐籍小偷利用車子的掩護,撬開劉先生所經營的酒吧,不僅盜走劉先生酒吧內的當天營業款,而且還將酒吧內幾十瓶酒類飲品悉數搬空,整個行竊過程卻未引起周邊民眾的一點註意。近日,酒吧業主劉先生撥打電話向記者訴說了整個事件過程,以此提醒廣大僑商能夠註意防範。
  據劉先生告訴記者:“當日正好是禮拜六,我們經營到晚上快一點的時候關門,當天營業款大概2000多歐元我就留在Caja機器里沒有拿就開車回家了。等到晚上2點多鐘的時候,我突然接到保險公司的電話,說我店里的警報響了,我就趕緊往酒吧趕,結果等趕到酒吧的時候,我店里的門已經被撬開,裡面的Caja機以及放在櫃臺上的酒全部被盜走了。”
  由於事發突然,當事人劉先生一邊撥打警方電話報警,一邊向自己酒吧旁邊的一所尚未結束營業的酒吧里打聽線索。在得悉劉先生酒吧被盜之後,一名在其旁邊酒吧里消費的顧客回顧了當時的情況。據劉先生告訴記者:“這個顧客當時在這家西班牙酒吧里消費,臨時抽煙出來了一下,看到3個東歐的男子開車經過之後,直接將車子一半停在路面上,一半馱諼揖瓢擅趴詰娜誦械郎希筆彼掛暈欽餳父齠啡瞬換崢禱蛘吆攘司屏耍圓漚底油5惱餉叢愀狻:罄刺滴揖瓢殺壞粒獠嘔叵肫鵠矗芸贍蓯欽�3個人故意這樣停車,好利用車身的掩護行竊。”
  10分鐘之後,警察趕到現場併進行了調查。然而,由於未能引起周邊民眾的註意,警方未能獲得有利的線索。據劉先生告訴記者:“那個提供線索的顧客看3個人是東歐人,其中一個穿著T恤,身材在一米七八左右,另外兩個身材較矮,但由於天黑,沒能看清對方的長相。至於3個人怎麼撬開我酒吧的捲閘門,怎麼將我店里的酒搬上車子等等,他們一點都沒聽到聲音,甚至只是隔著我酒吧十幾米的範圍,他們都沒有註意到這3個竊賊在行竊。”
  整個行竊案件致使劉先生當天的營業款2000多歐元以及近1000歐元的酒類飲品被盜。在警方調查之後,劉先生只能暫時睡在自己的酒吧內,第二天喊來工人幫助修理已被撬壞的捲閘門。
  對此,劉先生無奈地告訴記者:“從我接到保險公司的電話到我趕到酒吧,差不多也就十幾分鐘時間,說明小偷在這十幾分鐘內作案然後逃逸的,其手法之快真的讓人吃驚。而且周邊酒吧尚未關門,還有不少顧客在裡面消費,居然沒有弄出一點聲響引起別人的註意,這也讓人意向不到,可見現在犯罪分子的盜竊手段又快又狠,真的讓人防不勝防。所以我希望通過華文媒體呼籲大家能夠在自己的店面里多增加一些防護措施,現在的賊真的太厲害,真的是防不勝防。”(徐凱)  (原標題:西班牙巴塞華人酒吧深夜遭小偷撬門 錢財和酒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00abtm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